世卫组织警告禽流感可能大规模传播

【新唐人】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三在越南举行的第二次区域会议上发出警告,禽流感有可能大规模爆发,可能会在全球各地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尾身茂星期三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的第二次区域大会上发言说,流感大规模爆发,可能会造成巨大的人命损失。

这次会议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共同主办的,正值对抗禽流感行动的一个关键时刻。尾身茂说,人类之间爆发禽流感疫情的机会极高。

禽流感病毒传染度高,而且有顽强抵抗力。例如猫和老虎等以前认为不会受禽流感感染的动物身上已经出现了禽流感的踪影。

尾身茂还说,类似的流感爆发大约每20到30年出现一次。上一次大型流感爆发在大约40年前。按照这个计算方法,新的流感疫情的爆发已经晚于预期时间。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代表已经表示,禽流感在东南亚的家禽之间已经植根,而且,这种情况可能持续多年。

自从去年12月至今,单在越南已经有13人因为禽流感死亡。在泰国和柬埔寨都有禽流感致死的案例。出席会议的联合国官员说,全球各国政府有共同责任为东南亚地区提供实质支持,以对抗这种疾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