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将向伊派遣更多部队

【新唐人】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声称因为荷兰决定从该地区撤出1400名士兵,澳洲将增派450名部队到伊拉克。此举受到日本的欢迎。

澳大利亚政府星期二(2/22)宣布向伊拉克增兵。总理霍华德说,四百五十名官兵,大部分来自驻扎在达尔文的第一旅,和大约四十辆装甲车将在十周内出发前往伊拉克。霍华德说,这支部队将为日本工程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并支援该地区的部队,同时还负责训练伊拉克保安部队。

霍华德还说,在荷兰从该地区撤军后,英国和日本要求澳大利亚派遣部队前往该地区。他说,澳大利亚要为重建伊拉克多作贡献,这是很重要的。

日本对澳大利亚派遣四百五十名官兵前往伊拉克的决定表示欢迎。日本外相町村信孝说,日本“高度赞赏”澳大利亚的决定,并说这项决定对参加伊拉克重建工作的各国人员都是一个鼓舞。

日本向伊拉克派遣了大约六百名官兵,部署在相对比较平静的伊拉克南部萨马瓦镇。这是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日本首次向一个处于战争状态的国家派驻军队。目前,澳大利亚,美国和日本三国成为在贸易和安全问题上强有力的联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