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將向伊派遣更多部隊

【新唐人】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聲稱因為荷蘭決定從該地區撤出1400名士兵,澳洲將增派450名部隊到伊拉克。此舉受到日本的歡迎。

澳大利亞政府星期二(2/22)宣布向伊拉克增兵。總理霍華德說,四百五十名官兵,大部分來自駐扎在達爾文的第一旅,和大約四十輛裝甲車將在十周內出發前往伊拉克。霍華德說,這支部隊將為日本工程人員提供安全保障并支援該地區的部隊,同時還負責訓練伊拉克保安部隊。

霍華德還說,在荷蘭從該地區撤軍后,英國和日本要求澳大利亞派遣部隊前往該地區。他說,澳大利亞要為重建伊拉克多作貢獻,這是很重要的。

日本對澳大利亞派遣四百五十名官兵前往伊拉克的決定表示歡迎。日本外相町村信孝說,日本“高度贊賞”澳大利亞的決定,并說這項決定對參加伊拉克重建工作的各國人員都是一個鼓舞。

日本向伊拉克派遣了大約六百名官兵,部署在相對比較平靜的伊拉克南部薩馬瓦鎮。這是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日本首次向一個處于戰爭狀態的國家派駐軍隊。目前,澳大利亞,美國和日本三國成為在貿易和安全問題上強有力的聯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