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蜘蛛人徒手爬上阿联酋电信大厦

【新唐人】法国冒险家"蜘蛛人"亚伦-罗伯特(Alain Robert)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阿布扎比﹐徒手爬上150米高的阿联酋电信大厦。

这次行动为在2月10 日举行的无疆界国际教育会议造声势。 罗伯特身穿红裤及一件印有阿联酋统治者纳哈扬(Sheikh Zayed Al-Nahyan)照片的白衬衣,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40分始攀登,在20 分钟内,爬上这栋25层楼的全国电信公司大厦的顶端。每隔几层楼,罗伯特会停下来面向人群装模作样、开个玩笑、挥手并且停在一个别扭的位置。

看上去观众比他似乎更加紧张。一名叫林恩-扎维基恩( Lynn Zovikian)的学生, 感到这种特技太过分了,她说﹕“对我来说,这简直疯了, 不值得冒险,并且我会… 我无法看下去,因为它令人反胃!”

在过去几个星期全国各地降温之后,这是一个异常温暖的晴天。大约8万人出现在阿布扎比闹市区,观看法国蜘蛛人﹐并且在他攀登中欢呼鼓掌。

因赤手爬山或登上大楼被称作蜘蛛人的、43 岁的罗伯特,曾经徒手登上许多高建筑物,譬如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旧金山的金门桥、芝加哥的西尔斯大厦、澳洲悉尼歌剧院,以及在吉隆坡的、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他以此充满性命危险的职业为生,他经常为慈善事业攀登,并且时常由于没有当局许可而冒险攀登,导致多次被监禁。

他计划在不远的将来与联合国合作,在5 大洲攀登5 个主要大厦。迪拜有名的、世界唯一的7 星旅馆泊瓷阿拉伯塔(Burj Al Arab)也在考虑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