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蜘蛛人徒手爬上阿联酋电信大厦

【新唐人】法國冒險家"蜘蛛人"亞倫-羅伯特(Alain Robert)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首都阿布扎比﹐徒手爬上150米高的阿聯酋電信大廈。

這次行動為在2月10 日舉行的無疆界國際教育會議造聲勢。 羅伯特身穿紅褲及一件印有阿聯酋統治者納哈揚(Sheikh Zayed Al-Nahyan)照片的白襯衣,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40分始攀登,在20 分鐘內,爬上這棟25層樓的全國電信公司大廈的頂端。每隔几層樓,羅伯特會停下來面向人群裝模作樣、開個玩笑、揮手并且停在一個別扭的位置。

看上去觀眾比他似乎更加緊張。一名叫林恩-扎維基恩( Lynn Zovikian)的學生, 感到這种特技太過分了,她說﹕“對我來說,這簡直瘋了, 不值得冒險,并且我會… 我無法看下去,因為它令人反胃!”

在過去几個星期全國各地降溫之后,這是一個异常溫暖的晴天。大約8万人出現在阿布扎比鬧市區,觀看法國蜘蛛人﹐并且在他攀登中歡呼鼓掌。

因赤手爬山或登上大樓被稱作蜘蛛人的、43 歲的羅伯特,曾經徒手登上許多高建筑物,譬如巴黎的埃菲爾鐵塔、舊金山的金門橋、芝加哥的西爾斯大廈、澳洲悉尼歌劇院,以及在吉隆坡的、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他以此充滿性命危險的職業為生,他經常為慈善事業攀登,并且時常由于沒有當局許可而冒險攀登,導致多次被監禁。

他計划在不遠的將來与聯合國合作,在5 大洲攀登5 個主要大廈。迪拜有名的、世界唯一的7 星旅館泊瓷阿拉伯塔(Burj Al Arab)也在考慮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