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会评估成员开始视察纽约

【新唐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评估小组成员,星期天(2/20)抵达纽约,以评估纽约举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可行性。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评估小组成员,星期天(2月20日)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进行4天的参访,以评估纽约主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可行性。

争取奥运会的纽约筹办单位将为视察小组准备一场灿烂亮眼的演出,主要的卖点是强调国际社会对这个城市的喜爱,以及这个城市对运动的热情。

其他进入决选名单的角逐主办奥运会城市包括伦敦、马德里、莫斯科及巴黎。

评估小组在视察完伦敦后,直接飞到纽约,他们是在本月稍早,由马德里开始他们的视察五个城市的行程。

纽约副市长,也是纽约2012年争取奥运团体创办人丹.道克图罗夫(Dan Doctoroff)表示,这次评估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自从2002年的盐湖城冬季奥运发生丑闻后,国际奥委会对其成员拜访争取主办权的城市,有严格的规定。

筹办的官员表示,说服奥委会的来访者,他们具备有效组织奥运会的关键技术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目前这项争取主办权的计划也正面临痛苦的政治争论,争论焦点在于是否应建造一座新体育馆,以供开幕典礼、闭幕典礼及选手竞技之用。

纽约市的优势是具有一些知名的活动场地,例如麦迪逊广场、棒球公园、打棒球的洋基体育馆、及供三项运动竞技的中央公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