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罕见变种爱滋病毒

【新唐人】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在纽约的一名男子身上发现了一种新型的具有高度抗药性的爱滋病变种病毒, 这名男子在短短几个月内即由带菌者发展成为爱滋病患者。

科学家表示,他们正在研究这种从纽约男子身上发现的变种爱滋病毒是否会对大众健康构成威胁。

一名圣地亚哥男子目前正在接受这方面的检查,检验过程将包括:详细观察新型病毒的基因排列顺序,以便确定它的独特性,以及是否已演变成对细胞更具有感染性,而成为真正的爱滋病毒

纽约市卫生局局长汤姆斯•弗里登医生星期五(2/11)表示,这名被感染的患者是“冰毒”即脱氧麻黄碱的使用者。而这种新型病毒对大部分市售的爱滋药物都具有抗药性,并且能够更迅速地破坏患者的免疫力。

这种多重抗药性的新型病毒,也能传染给刚感染的患者。一些医疗团体曾报导,许多爱滋患者在接受控制爱滋病毒的多种不同的疗法之前,都曾感染具有抗药性的爱滋病毒。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冰毒吸毒者更容易感染爱滋病毒”的报告,而其原因是由于患者的行为还是药物的本身,可能改变他们的免疫系统,目前尚不清楚。不过爱滋病毒感染免疫细胞,患者的基因结构或是整体的健康状态,可以影响爱滋病毒感染演变成“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的速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