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罕見變种愛滋病毒

【新唐人】科學家們表示,他們在紐約的一名男子身上發現了一种新型的具有高度抗藥性的愛滋病變种病毒, 這名男子在短短几個月內即由帶菌者發展成為愛滋病患者。

科學家表示,他們正在研究這种從紐約男子身上發現的變种愛滋病毒是否會對大眾健康构成威脅。

一名圣地亞哥男子目前正在接受這方面的檢查,檢驗過程將包括:詳細觀察新型病毒的基因排列順序,以便确定它的獨特性,以及是否已演變成對細胞更具有感染性,而成為真正的愛滋病毒

紐約市衛生局局長湯姆斯•弗里登醫生星期五(2/11)表示,這名被感染的患者是“冰毒”即脫氧麻黃鹼的使用者。而這种新型病毒對大部分市售的愛滋藥物都具有抗藥性,并且能夠更迅速地破坏患者的免疫力。

這种多重抗藥性的新型病毒,也能傳染給剛感染的患者。一些醫療團體曾報導,許多愛滋患者在接受控制愛滋病毒的多种不同的療法之前,都曾感染具有抗藥性的愛滋病毒。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表示,他們正在研究“冰毒吸毒者更容易感染愛滋病毒”的報告,而其原因是由于患者的行為還是藥物的本身,可能改變他們的免疫系統,目前尚不清楚。不過愛滋病毒感染免疫細胞,患者的基因結构或是整體的健康狀態,可以影響愛滋病毒感染演變成“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的速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