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年货大街喜气洋洋

【新唐人】记者现在所在的现场就市台北市的迪化街,也就是台湾最著名的年货大街喔,在这里,我门看到的是跟往年一样热闹的气氛,那所以我们看到台湾虽然是一个很现代化的地区,可是还是充满了中国传统的年味跟趣味;

接受采访的买年货民众说:“台湾的新年对大家来讲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大家都会利用这个时间回家团圆,吃年夜饭,那年货大街就是每个人都会来这边沾染一下那个喜气,带一些喜糖回去,每个人过年吃了些喜糖之后,大家都会,今年一年的运势都会很好。”

今年的迪化街除了有卖往年大家熟识的传统年货:南北货、糖果、鱿鱼丝、年糕、发糕之外,还有卖春联、鞭炮等中国传统年节习俗的货品。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是,今年迪化街有许多年轻的学生卖年货,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现场实况

在年货大街打工学生说:“打工到除夕,过年一样就陪爷爷奶奶吃饭.。”

瞧!这里还有外国人来买年货喔。

一名外籍人士说:“我住在台湾很久了,每次过年都很好玩,烟火,食物,和我太太的亲人一起过年。”

现场的民众也一同向新唐人电视观众祝贺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陈进交、李佳鸿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