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府新唐人晚会展示东方神韵

【新唐人】继香港、伦敦、台北、旧金山、以及加拿大多伦多的新唐人新年晚会之后,在美国首府华盛顿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也于2月2日晚在华纳剧院拉开了帏幕。

位于华盛顿DC白宫附近的华纳国家剧院2月2日晚高朋满座。这是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年在华盛顿举办新年晚会。将东西方传统纯正艺术奉献给观众。

晚会始终贯穿着“神话与传说”的主题。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八仙过海”,“寻道”等与修炼有关的神话故事,也有代表西方正统艺术精华的华盛顿合唱团演唱的圣诗“奇异恩典”和电影《绿野仙踪》的主题曲“彩虹曲”。

其中,表演剧“年的故事”讲述了中国人过年放鞭炮、贴春联、点灯守岁习俗的由来。

“年的故事”编剧 范琳莎:其实人的文化是有来源的,就是神传给人的。所以我们这个故事再一次让人们了解到现在人的很多传统它都是有源由的。

台湾国立艺术大学经过一年的精心甄选和排练,带来了大型群舞“飞天”、傣族舞“沁”和蒙古舞“舞欢宴”。“飞天”取材于唐代的敦煌壁画,表现传说中“天女散花”的优美意境。此外,戚晓春的二胡独奏“缘”,谢晓菁的钢琴独奏“归”,以及民乐合奏“如梦令”等曲目则以高水准的艺术表现力把观众带入理性升华的境界。

晚会以大型鼓舞“中土情”结尾,反映大唐信仰和文化上兼容并包、海纳百川的气度,也预示了万物复苏、万象更新时的欣喜。

新唐人记者王培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