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当局为选举实施严密安全措施

【新唐人】随着伊拉克星期天(1月30日)大选投票临近,当局在全国范围实施了新的严厉的安全措施,侨居世界各地伊拉克人提前开始投票。

陆地边界和国际机场已经被关闭;跨省份履行被禁止,大多数城市都宣布了延长的宵禁。

美军指挥官说他们相信反叛份子正在计划进行轰动的袭击事件,以阻吓人们前往投票。

早些时候,巴格达南部发生了一次汽车炸弹,导致四人死亡。

与此同时,居住在境外的伊拉克人已经开始投票。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共有居住在14个国家的28万多伊拉克海外侨民登记投票。

伊拉克的几个周边国家以及6个西欧国家都设立了投票站。组织者说,估计在海外的一百万选民,只有四分之一参加投票,比预期的要少。

伊拉克侨民主要集中在伊朗,瑞典和英国。共有14个国家设立了投票站。

选举官员透露,将有多达120名国际监督员监督星期日的大选投票,部分驻伊拉克外国使馆将提供工作人员协助监督选举。

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呼吁伊拉克人民蔑视恐怖分子, 参加萨达姆倒台后的第一次国家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