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与亚齐反叛武装在芬兰谈判

【新唐人】印尼政府的谈判人员于星期五(1月28日)开始与该国亚齐省的分离主义反叛领袖在芬兰举行面对面的谈判,讨论如何结束持续了近30年的冲突。

印尼政府和“自由亚齐运动”组织的代表已于星期四抵达了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并分别会见了此次谈判的调停人、前芬兰总统阿赫蒂萨里。

前芬兰总统阿赫蒂萨里“危机协调小组”的一位发言人说“双方在周五将继续会谈,但具体时间表现在还很难说。”

由于上个月亚齐遭受海啸袭击,使得全世界的目光都前所未有地开始关注政治解决亚齐冲突这一问题。印尼政府和分离力量也可能会迫于国际社会的压力而达成妥协。

此次谈判是自从2003年5月以来印尼政府和亚齐叛军之间第一次举行正式谈判。

观察家认为,此次会谈是印尼重获和平的最佳契机。

“亚齐自由运动”组织流亡中的领导人阿都拉•赛尼说:“现在我们要进行面对面的会谈了。我是抱有希望的,但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印尼政府也表示,目前无法对此次谈判作出任何评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