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赵家与官方初步达协议 周六出殡

【新唐人】据香港东方日报引述赵紫阳家属的话说,26日晚上六时左右赵紫阳家属与官方初步达成协议,订于二十九日上午九时或九时三十分开始,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为赵紫阳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出席者除有官员外,还有赵紫阳生前的僚属,包括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田纪云等,亦会邀请香港人士出席。

赵紫阳家属表示,双方26日晚达成折衷办法,仪式以高规格举行,但官方不会在仪式上发表赵的生平,改由新华社在仪式后发表新闻稿。早前前往赵宅灵堂吊唁并留下联络愿意送别赵紫阳的普通市民,家属都会开始发出邀请,但是,据悉,部分敏感人士仍则未必能进入会场。

据悉,当局原来坚持要“全面”评价赵紫阳一生,写入中共13届四中全会公报的有关决定。但赵的家人则表示,如果要写公报内容,则应该加上其后15年赵所遭受待遇的事实。如今,不发生平,不重提公报的有关内容,又不意味着取消,不无“留待后人评说”的意涵。

有消息指出,此次谈判获得突破,与温家宝代表中央介入协调有关。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由于江泽民在此事中,从中做作梗﹐ 使中南海一度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中国知名作家戴晴在接受BBC采访时就表示,退下去的江泽民不会同意重新评价赵紫阳,温家宝等新一代领导别无选择。

近日来,在海外﹐ 世界各地举行的“悼念紫阳 告别中共”的活动仍在持续不断地进行着。

另外,由学者、自由党派、异议人士组成的赵紫阳先生治丧委员会也于日前发布公告,他们已向政府提出申请,要求于1月30日(周日)在天安门广场对赵紫阳先生举行国殇追悼大会,并将在天安门广场与中南海降半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