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办公厅决定参加赵遗体告别式人数

【新唐人】本台综合消息, 据中通社报导,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病故后,遗体告别式将很快就会举行,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划定人数后再行通知前往。在海外, 各地举行"悼念紫阳 告别中共"的活动接连不断。

赵家设有自愿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登记簿,届时将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划定人数再行通知前往。

据悉, 有许多中共元老向赵紫阳献花圈和要求参加赵紫阳的遗体告别仪式。

由学者、自由党派、异议人士组成的赵紫阳先生治丧委员会发布公告,他们已向政府提出申请,要求于1月30日(周日)在天安门广场对赵紫阳先生举行国殇追悼大会,并将在天安门广场与中南海降半旗。

在海外, 各地举行"悼念紫阳 告别中共"的活动接连不断。

赵紫阳于一月十七日去世,这两天前往其北京富强胡同故居吊唁的人已经很少,全国各地有许多悼念赵紫阳的人士被抓, 被打。

大纪元在北京的观察员24日下午已经发现赵家灵堂数千花圈被清光,院子空荡。

报导引述一名官方负责治丧的李姓人士透露,赵紫阳的后事安排正在进行,很快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今日美国》24日报导,中国前领导人赵紫阳头七已过,赵家与中共官员就丧礼安排仍陷僵局, 主因官方的盖棺定论与仪式规格等问题。据悉, 由于江泽民从中做作梗, 使中南海一度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