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两岸游艇热潮,台湾划设“兴达港游艇专区”

【新唐人】台湾20日在高雄兴达港划设“兴达港游艇专区”,并规划6000坪游艇展示专区,使兴达港未来成为台湾最具特色的游艇制造、展览、使用的多功能港口。

2003年因受到美国911恐布攻击事件及全球景气衰退之影响,造成游艇订单衰退,但是2004年景气复苏,台湾游艇业界努力争取订单,现在外销游艇的景气又逐渐回昇,高雄港又涌现外销游艇出货的热潮。

高雄县长杨秋兴:“台湾过去有制造游艇王国的美誉,现在我们去年是占全世界第五位,我们更期待这个专区盖好后,未来朝向前三名,甚至世界第一来迈进。”

台湾的游艇制造朝向大型化发展,现有生产的游艇完工出货,拖运路程相当困难,必须经过沿途电线杆、路桥、隧道等种种障碍,大型游艇制造厂商希望转往港口附近设厂,兴达港码头水深达六公尺,紧临周边的大笔闲置空地是台湾游艇业者理想的设厂地点,20日高雄县政府与游艇业者签约共同开发台湾首座游艇专区。

杨秋兴强调,游艇专区成立后可创造出1,800个工作机会,还能带动木材、合板、油漆、机械五金零件及消费性电器产品等周边产业发展,同时预估3到5年内,游艇年产值可达到新台币100亿元,一跃成为全世界前四大游艇生产国。

新唐人记者 李涓榕、陈均辅在台湾高雄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