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兩岸遊艇熱潮,台灣劃設「興達港遊艇專區」

【新唐人】台灣20日在高雄興達港劃設「興達港遊艇專區」,並規劃6000坪遊艇展示專區,使興達港未來成為台灣最具特色的遊艇製造、展覽、使用的多功能港口。

2003年因受到美國911恐佈攻擊事件及全球景氣衰退之影響,造成遊艇訂單衰退,但是2004年景氣復甦,台灣遊艇業界努力爭取訂單,現在外銷遊艇的景氣又逐漸回昇,高雄港又湧現外銷遊艇出貨的熱潮。

高雄縣長楊秋興:「台灣過去有製造遊艇王國的美譽,現在我們去年是佔全世界第五位,我們更期待這個專區蓋好後,未來朝向前三名,甚至世界第一來邁進。」

台灣的遊艇製造朝向大型化發展,現有生產的遊艇完工出貨,拖運路程相當困難,必須經過沿途電線桿、路橋、隧道等種種障礙,大型遊艇製造廠商希望轉往港口附近設廠,興達港碼頭水深達六公尺,緊臨週邊的大筆閒置空地是台灣遊艇業者理想的設廠地點,20日高雄縣政府與遊艇業者簽約共同開發台灣首座遊艇專區。

楊秋興強調,遊艇專區成立後可創造出1,800個工作機會,還能帶動木材、合板、油漆、機械五金零件及消費性電器產品等周邊產業發展,同時預估3到5年內,遊艇年產值可達到新台幣100億元,一躍成為全世界前四大遊艇生產國。

新唐人記者 李涓榕、陳均輔在台灣高雄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