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证倦交易所计划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

【新唐人】德国法兰克福证倦交易所继续使用公关策略,希望赢得各方支持其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计划。

德国法兰克福证倦交易所继续使用公关策略,希望赢得各方支持其收购欧洲最大的证倦交易市场--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计划。为此德国证倦交易所于星期四(1月20日)晚间﹐在泰特现代艺术馆(Tate Modern Art Gallery)为伦敦的金融界团体举办了一场招待会。

德国证倦交易所已经提出了每股5.3英镑(530 pence)的收购价,总计付出13亿英镑来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但是德国证交所的收购意愿﹐也受到了强大的阻力,其中包括德国证交所本身的至少三家最大的投资者。 一些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分析师认为德国证交所必须再提高出价,才能取得伦敦证交所的所有权。

德国证交所的董事们,希望能够留给伦敦金融区一个良好的印象,并且打算平稳的说服英国的企业界﹕伦敦交易所在德国人的营运下也将会正常运作。

伦敦方面已经拒绝德国证交所提出的用13亿英镑来收购伦敦证交所的提议﹐不过,伦敦证交所的管理层仍在与德国证交所﹐以及他的竞争对手欧洲首家跨境股票交易所(Euronext)洽谈有关事宜。

让德国公司接管伦敦的证倦市场是一个敏感的议题。法兰克福和伦敦双方都有不少的反对者。

最大的阻碍来自于金融分析师和投资者,他们认为如果达成这项并购案,那么两家金融中心之一的一些部门将会关闭,从而失去许多工作职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