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證倦交易所計划并購倫敦證券交易所

【新唐人】德國法蘭克福證倦交易所繼續使用公關策略,希望贏得各方支持其收購倫敦證券交易所的計划。

德國法蘭克福證倦交易所繼續使用公關策略,希望贏得各方支持其收購歐洲最大的證倦交易市場--倫敦證券交易所的計划。為此德國證倦交易所于星期四(1月20日)晚間﹐在泰特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 Art Gallery)為倫敦的金融界團體舉辦了一場招待會。

德國證倦交易所已經提出了每股5.3英鎊(530 pence)的收購价,總計付出13億英鎊來收購倫敦證券交易所。但是德國證交所的收購意愿﹐也受到了強大的阻力,其中包括德國證交所本身的至少三家最大的投資者。 一些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經濟分析師認為德國證交所必須再提高出价,才能取得倫敦證交所的所有權。

德國證交所的董事們,希望能夠留給倫敦金融區一個良好的印象,并且打算平穩的說服英國的企業界﹕倫敦交易所在德國人的營運下也將會正常運作。

倫敦方面已經拒絕德國證交所提出的用13億英鎊來收購倫敦證交所的提議﹐不過,倫敦證交所的管理層仍在与德國證交所﹐以及他的競爭對手歐洲首家跨境股票交易所(Euronext)洽談有關事宜。

讓德國公司接管倫敦的證倦市場是一個敏感的議題。法蘭克福和倫敦雙方都有不少的反對者。

最大的阻礙來自于金融分析師和投資者,他們認為如果達成這項并購案,那么兩家金融中心之一的一些部門將會關閉,從而失去許多工作職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