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唐人电视新年晚会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新唐人电视台2005年多伦多华人新年晚会将于1月29日盛大登场,届时将有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最优秀的艺术家同台献艺。在晚会当天,晚会会场还将推出中国近代名家真迹画展预展。为此,主办单位就晚会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多伦多的新年晚会将于2005年在加拿大著名的多伦多艺术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上,多伦多晚会的艺术顾问谢佩蓉表示,这次晚会的主题是缘聚今朝,将展现中国新年敬天敬神之虔诚意义,并继续标榜多元文化的价值。演出内容包括中国男高音之王关贵敏的演唱、罗马尼亚世界级的小提琴家的演奏、大型唐鼓演出“金鸡报晓”、著名的多伦多乌克兰传统合唱和民族乐器、韩国民族舞蹈、爱尔兰传统舞蹈,以及中国传统的大型乐舞、乐器独奏、合奏。

晚会当天还将推出中国近代名家真迹画展预展。

澳洲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会长戴东尼先生为了庆祝新唐人电视台在多伦多举办的华人新年晚会,将带来十幅近代名家真迹画作。这十幅真迹画包括吴昌硕的“花卉”、齐白石的“贝叶草虫”、张大千的“松下高士”、徐悲鸿的“马”,以及傅抱石的“山水”等。

戴东尼及其母戴美玲女士参加了多伦多新年晚会的新闻发布会,对即将展出的名画作了一一介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戴东尼表示,之所以会接受新唐人的邀请,是因为新唐人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这和他办画展有着相同的理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齐婉琳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