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唐人電視新年晚會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新唐人電視台2005年多倫多華人新年晚會將于1月29日盛大登場,屆時將有不同國家和民族的最优秀的藝術家同台獻藝。在晚會當天,晚會會場還將推出中國近代名家真跡畫展預展。為此,主辦單位就晚會情況召開了新聞發布會。

多倫多的新年晚會將于2005年在加拿大著名的多倫多藝術中心舉行。記者招待會上,多倫多晚會的藝術顧問謝佩蓉表示,這次晚會的主題是緣聚今朝,將展現中國新年敬天敬神之虔誠意義,并繼續標榜多元文化的价值。演出內容包括中國男高音之王關貴敏的演唱、羅馬尼亞世界級的小提琴家的演奏、大型唐鼓演出“金雞報曉”、著名的多倫多烏克蘭傳統合唱和民族樂器、韓國民族舞蹈、愛爾蘭傳統舞蹈,以及中國傳統的大型樂舞、樂器獨奏、合奏。

晚會當天還將推出中國近代名家真跡畫展預展。

澳洲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戴東尼先生為了慶祝新唐人電視台在多倫多舉辦的華人新年晚會,將帶來十幅近代名家真跡畫作。這十幅真跡畫包括吳昌碩的“花卉”、齊白石的“貝葉草虫”、張大千的“松下高士”、徐悲鴻的“馬”,以及傅抱石的“山水”等。

戴東尼及其母戴美玲女士參加了多倫多新年晚會的新聞發布會,對即將展出的名畫作了一一介紹。在接受記者采訪時戴東尼表示,之所以會接受新唐人的邀請,是因為新唐人宣傳中國傳統文化,這和他辦畫展有著相同的理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齊婉琳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