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举行第二场《九评共产党》研讨会

【新唐人】新年刚开始﹐应广大读者的要求,北美新泽西州举行了第二场《九评共产党》研讨会。

一月九号下午﹐在新泽西州米尔本市图书馆里﹐举办了新州第二场《九评共产党》研讨会。主办单位有幸请到了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智囊阮铭先生和著名汉学家、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系林培瑞教授。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女士﹐《当代中国研究》杂志主编程晓农博士继上次研讨会后﹐也再次与会发表演讲。

林培瑞教授谈了他认识共产党说假话的四个阶段。其中﹐触动最大的是八九年他在北京亲身经历的方厉之事件。当时﹐他任美国科学院在北京的学术交流办事处主任。

二月二十六日晚陪同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方厉之教授﹐应邀前往长城饭店参加布什主办的答谢晚宴时受到警方与国安部的无理阻挠。然而事后﹐新华社却编造发表一篇消息﹐【林培瑞】“题名叫《方厉之赴宴真相》﹐我关心的是那个真字﹐而它却是一篇谎话。它的假话不只是花边新闻﹐不只是渲染或加了点假的细节﹐它根本就是错的﹐根本就是假话﹐整个的故事是假的﹐是编出来的。”

现任台湾综合研究院﹐战略与国际研究所顾问的阮铭先生在发言中指出﹐制度问题是根本问题﹐而要改变制度则必须结束共产党的统治。

阮铭说:“只有在自由制度下人权才有保障﹐一个奴役制度下讲人权是不可能的。美国在日内瓦人权会议上要跟中国讲人权﹐结果怎样﹖是被清除出人权委员会。这是一个讽刺。所以你要讲人权﹐就必须要终结它的奴役制度。”

研讨会期间﹐听众不断提出问题﹐并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共产党在中国的独裁统治及政治与经济腐败的认识。

一名听众讲道:“中国有句老话﹐水能载舟﹐也能覆舟。中国共产党如果没有民众的支持话﹐它的这个统治也就要结束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松涛从新泽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