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访问海啸受灾岛屿

【新唐人】在12月26日海啸袭击的边远岛屿上,估计已有六千多人死亡。在距印度东海岸约一千二百公里的这些岛屿上,有数百人被困于丛林和山上,他们仅靠吃椰子、香蕉以及空投的食物和水生存。

官员表示,食物和水已经送到所有的岛屿,但由于道路被海啸冲垮,在内地的很多人还没有接到任何援助。

总理辛格在布莱尔港(Port Blair)对幸存者们说:“我们会给你们安排住房,我向你们保证会提供一切。我们要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全面的帮助你们。我分担你们的悲哀,为你们有些亲人丧失而极度痛苦。任何可能的帮助都会提供给你们。”

为了便于救援工作展开,辛格推迟了他对这些群岛的访问,他还将访问被海啸正面冲击的尼可巴群岛并与难民营的幸存者们见面。

同时,南部城市马德拉斯(Madras)市政当局关闭了一些难民营,却没有为灾民提供其它安排,几百名海啸灾民无家可归。几座建造在学校的难民营由于学生在假日后要返校而被关闭。

前途未卜的灾民们在路旁和露天的海滩居住。泰米尔那都省(Tamil Nadu)的官方作出初步估计,在省内流离失所的约七十万人中有85%是渔民和他们的家庭。

印度已确认死亡人数为一万零一十二人,另有五千六百二十四人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