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訪問海嘯受災島嶼

【新唐人】在12月26日海嘯襲擊的邊遠島嶼上,估計已有六千多人死亡。在距印度東海岸約一千二百公里的這些島嶼上,有數百人被困于叢林和山上,他們僅靠吃椰子、香蕉以及空投的食物和水生存。

官員表示,食物和水已經送到所有的島嶼,但由于道路被海嘯沖垮,在內地的很多人還沒有接到任何援助。

總理辛格在布萊爾港(Port Blair)對幸存者們說:“我們會給你們安排住房,我向你們保證會提供一切。我們要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全面的幫助你們。我分擔你們的悲哀,為你們有些親人喪失而極度痛苦。任何可能的幫助都會提供給你們。”

為了便于救援工作展開,辛格推遲了他對這些群島的訪問,他還將訪問被海嘯正面沖擊的尼可巴群島并与難民營的幸存者們見面。

同時,南部城市馬德拉斯(Madras)市政當局關閉了一些難民營,卻沒有為災民提供其它安排,几百名海嘯災民無家可歸。几座建造在學校的難民營由于學生在假日后要返校而被關閉。

前途未卜的災民們在路旁和露天的海灘居住。泰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的官方作出初步估計,在省內流离失所的約七十万人中有85%是漁民和他們的家庭。

印度已确認死亡人數為一万零一十二人,另有五千六百二十四人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