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首场九评共产党研讨会在法兰克福召开

【新唐人】自“大纪元时报”11月中旬推出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以来,在欧洲华人中反响不凡。应读者要求,欧洲大纪元时报在法兰克福召开了德国首场九评共产党研讨会。

12月26日在德国国际人权组织法兰克福总部会议室,欧洲大纪元举办的九评共产党研讨会吸引了周边地区的华人居民。

欧洲大纪元时报主编周蕾主持了研讨会,她首先介绍了为什么大纪元推出九评共产党社论。周蕾说:“我们认为我们作为一个媒体,自己的责任是静观这个社会,然后把我们观察到的现象,尽可能忠实的反应给读者,另外把我们对观察对象的分析和读者分享,在这个社会背景下,大纪元时报编辑部在11月19日推出社论九评共产党。”

研究科学哲学的自由学者仲维光高度评价了九评的出现:“大纪元的九篇,不光是批共产党的,如果谁把它看成只是批共产党,那谁就小看了大纪元社论的良苦用心了,大纪元社论具有内向性,就是说每个人都要反省自己,都要来看自己受了哪些党文化的影响。”

德国欧华导报主编钱跃君在发言中回顾了共产主义和中共的历史,由此引出中国共产党的特点。钱跃君说:“实际上共产党很清楚,它必须把握解释权,有这个解释权,比如它要干人家了,就马上说阶级斗争开始了,那什么是阶级斗争就不解释,有说无产阶级专政,那什么是无产阶级专政,无产阶级专政就是没钱的人专政,要真是这样也不错了。所以共产党就是不让你解释。”

德国学联主席彭小明回忆了一家人在60年代因为家庭成分问题而带来的痛苦经历。听众也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

接下来欧洲大纪元还将在德国各大城市陆续举办九评共产党研讨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德国法兰克福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