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首場九評共產党研討會在法蘭克福召開

【新唐人】自「大紀元時報」11月中旬推出系列社論「九評共產党」以來,在歐洲華人中反響不凡。應讀者要求,歐洲大紀元時報在法蘭克福召開了德國首場九評共產党研討會。

12月26日在德國國際人權組織法蘭克福總部會議室,歐洲大紀元舉辦的九評共產党研討會吸引了周邊地區的華人居民。

歐洲大紀元時報主編周蕾主持了研討會,她首先介紹了為什么大紀元推出九評共產党社論。周蕾說:「我們認為我們作為一個媒體,自己的責任是靜觀這個社會,然后把我們觀察到的現象,盡可能忠實的反應給讀者,另外把我們對觀察對象的分析和讀者分享,在這個社會背景下,大紀元時報編輯部在11月19日推出社論九評共產党。」

研究科學哲學的自由學者仲維光高度評价了九評的出現:「大紀元的九篇,不光是批共產党的,如果誰把它看成只是批共產党,那誰就小看了大紀元社論的良苦用心了,大紀元社論具有內向性,就是說每個人都要反省自己,都要來看自己受了哪些党文化的影響。」

德國歐華導報主編錢躍君在發言中回顧了共產主義和中共的歷史,由此引出中國共產党的特點。錢躍君說:「實際上共產党很清楚,它必須把握解釋權,有這個解釋權,比如它要干人家了,就馬上說階級斗爭開始了,那什么是階級斗爭就不解釋,有說無產階級專政,那什么是無產階級專政,無產階級專政就是沒錢的人專政,要真是這樣也不錯了。所以共產党就是不讓你解釋。」

德國學聯主席彭小明回憶了一家人在60年代因為家庭成分問題而帶來的痛苦經歷。听眾也紛紛發言表達自己的觀點。

接下來歐洲大紀元還將在德國各大城市陸續舉辦九評共產党研討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法蘭克福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