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评估立委选后两岸局势

【新唐人】台湾陆委会指出,立委选举泛蓝过半,中国大陆可能会解读为围堵民进党的策略奏效,以致于降低与民进党政府展开协商的意愿。针对此,台湾行政院呼吁北京回应台湾政府的善意,不要错误解读台湾民主选举的结果,应尽速就具体问题展开协商。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陈其迈表示,这次选举的结果,主张一国两制的参选人,只有一人当选,显见一国两制在台湾没有市场,呼吁中国领导人不要错误解读台湾民意。

“选举本来就是会有输赢,这也就民主政治,那台湾民主政治的必然结果,是确立台湾的主体性,不管人民做什么选择,对于不同的阵营这个部分都必须给予尊重。中国的领导人不应该错误的解读台湾民主的选举的结果,那我想这对于他们来正确了解台湾人民的想法,跟正确的理解两岸之间的互动并没有任何的帮助。”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也表示﹐关于立委选举结果的真正意涵,许多学者与专家还没有定论,他担心,没有民主经验的大陆方面会误判。他说“从最近这几天来可以看到,台湾的学者跟专家对于这一次立委选举真正的意涵,真正的关键因素到底是什么,都还众说纷纭,那以这样直接和近距离的专家学者都不一定有一致的定论,那在远具又没有类似台湾民主经验的大陆方面,我们很担心他会误判。”

至于未来两岸协商,台湾方面表示希望两岸能够搁置政治争议,进一步推动两岸互惠互利的经贸交流。

新唐人电视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