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给韩国会议员打威胁性电话引关注

【新唐人】驻韩中国大使馆以韩国一国会议员参与“强制遣送北韩难民反对运动”为由﹐打威胁性电话的事实被暴光,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十二月九日,韩国国会议员黄佑吕先生,接到从中国大使馆打来的威胁性电话的事实被暴光后,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反响。

在国会担任教育委员长的黄佑吕议员十三日证实﹐九日接到自称是驻韩中国大使馆政务参事官的人打来的威胁性电话,问黄议员是不是担任“阻止强制遣送北韩难民国际运动”的代表?作为身份很高的国会议员这样做行吗?

黄议员回答说“北韩难民人权问题是属于韩国的问题﹐如果中国强硬干涉的话,我们也不客气。”黄议员说中国大使馆是在干涉韩国的内政。

中国大使馆方面对韩国国会议员的威胁性行为,在以前也曾经发生过﹐去年五月用同样的方式干涉韩国国会议员参加台湾总统就任仪式。

为此韩国外交部长指出﹐有问题可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打威胁性电话是与外交礼节相背离的。

新唐人记者金松在韩国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