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館給韓國會議員打威脅性電話引關注

【新唐人】駐韓中國大使館以韓國一國會議員參与“強制遣送北韓難民反對運動”為由﹐打威脅性電話的事實被暴光,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十二月九日,韓國國會議員黃佑呂先生,接到從中國大使館打來的威脅性電話的事實被暴光后,引起了社會的極大反響。

在國會擔任教育委員長的黃佑呂議員十三日證實﹐九日接到自稱是駐韓中國大使館政務參事官的人打來的威脅性電話,問黃議員是不是擔任“阻止強制遣送北韓難民國際運動”的代表?作為身份很高的國會議員這樣做行嗎?

黃議員回答說“北韓難民人權問題是屬于韓國的問題﹐如果中國強硬干涉的話,我們也不客气。”黃議員說中國大使館是在干涉韓國的內政。

中國大使館方面對韓國國會議員的威脅性行為,在以前也曾經發生過﹐去年五月用同樣的方式干涉韓國國會議員參加台灣總統就任儀式。

為此韓國外交部長指出﹐有問題可以通過外交途徑解決﹐打威脅性電話是与外交禮節相背离的。

新唐人記者金松在韓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