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孟业副教授遭广州警察围困

【新唐人】原广东省电力工业学院副教授、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清华大学的同班同学张孟业因坚持对法轮功的信仰,屡遭当地官员的劫持迫害。今年9、10月份张孟业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写了举报材料递交给检察院,检察院以‘政府行为,不处理’为由拒绝受理。12月13日,警察试图再次绑架张孟业教授。到截稿日为止张孟业教授夫妇与警察已僵持了5天之久。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电话采访。

本台记者:能介绍一下你们现在是怎么个情形吗?

张孟业夫人:我们现在呢还没有出门口,两个人还呆在家,这两天他们也没有来,但是外面安不安全也不知道,因为星期二出现这个事情以后,人就觉得很恐怖了。

本台记者:那您希望跟我们的观众说点什么呢?

张孟业教授:因为我觉得中国的那个610这样迫害我们,不是对着我一个人,实际上是对整个法轮功的迫害。宪法33条写,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不过他们根本就是做样子,这个起码的人权都没有。我们法轮功其实还有很多学员受到迫害,所以我强烈呼吁中国政府停止迫害法轮功,事实上,我们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能不能真正的得到尊重和切实的保障是中国政府能不能履行﹐是国家尊重同保障人权这个庄严承诺的试金石 。

本台记者:您愿不愿意对您的同学,就是现在的国家主席胡锦涛说点什么?

张孟业教授:作为我跟他同学来说,以前我对他的印象很好,但是呢,他既然在这个位置上,我希望他能为老百姓做点实事。

张孟业教授因不肯放弃法轮功曾经被拘禁和劳教长达2年零37天,于2002年2月10日获释时体重还不到35公斤。本台记者将为您跟踪报道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