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孟業副教授遭廣州警察圍困

【新唐人】原廣東省電力工業學院副教授、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清華大學的同班同學張孟業因堅持對法輪功的信仰,屢遭當地官員的劫持迫害。今年9、10月份張孟業按照國家法律規定寫了舉報材料遞交給檢察院,檢察院以『政府行為,不處理』為由拒絕受理。12月13日,警察試圖再次綁架張孟業教授。到截稿日為止張孟業教授夫婦与警察已僵持了5天之久。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電話采訪。

本台記者:能介紹一下你們現在是怎么個情形嗎?

張孟業夫人:我們現在呢還沒有出門口,兩個人還呆在家,這兩天他們也沒有來,但是外面安不安全也不知道,因為星期二出現這個事情以后,人就覺得很恐怖了。

本台記者:那您希望跟我們的觀眾說點什么呢?

張孟業教授:因為我覺得中國的那個610這樣迫害我們,不是對著我一個人,實際上是對整個法輪功的迫害。憲法33條寫,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不過他們根本就是做樣子,這個起碼的人權都沒有。我們法輪功其實還有很多學員受到迫害,所以我強烈呼吁中國政府停止迫害法輪功,事實上,我們法輪功學員的人權能不能真正的得到尊重和切實的保障是中國政府能不能履行﹐是國家尊重同保障人權這個庄嚴承諾的試金石 。

本台記者:您愿不愿意對您的同學,就是現在的國家主席胡錦濤說點什么?

張孟業教授:作為我跟他同學來說,以前我對他的印象很好,但是呢,他既然在這個位置上,我希望他能為老百姓做點實事。

張孟業教授因不肯放棄法輪功曾經被拘禁和勞教長達2年零37天,于2002年2月10日獲釋時體重還不到35公斤。本台記者將為您跟蹤報道事態的進一步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