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将号召元旦游行争普选

【新唐人】香港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公布第四号报告书,表明不再考虑07、08普选,令泛民主派强烈不满,批评政府搞假咨询。香港部分团体将会号召在元旦日举行游行,继续争取普选。

香港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在星期三发表第四号报告书,领导小组的政务司司长曾荫权明确表示不再处理多数民众支持的07、08年普选诉求,目前也不打算制订落实普选的时间表。尽管泛民主派一再批评政府漠视民意,曾荫权仍然强调港人是务实的。

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我们觉得如果现在经过这个时间,还坚持着人大已经认为不可以接受的方案的时候,是浪费各位市民的时间,也可能增加更多争端,同时把事情搞得没完没了,我觉得这样的做法比较更加务实一点。

在报告书中罗列的建议,包括增加特首选举委员会的人数,等额增加分区直选与功能组别议席等等,都是符合北京所划定框框的意见。

对于港府不再考虑代表主流民意的普选方案,45条关注组成员余若薇表示很失望。

45条关注组成员余若薇:不单只是沮丧那么简单,我不想用一些那么强烈的字眼,但是你会觉得在香港来说,你会觉得你看不到那个黑洞里面的一个任何的曙光。

她说香港很明显出现了管治问题,只有实行普选才能解决。

45条关注组成员余若薇:但是你看到现时第四号报告内,所罗列的所有的一些提议或者建议,即使你从最宽松的角度看,你都看不到怎样解决问题。

香港三大政党对报告书的反应不一,民主党猛烈抨击政府的做法是“假主流、真独裁”,是“鸟笼咨询”,而民建联和自由党则表示欢迎。20多名泛民主派重申继续支持07、08双普选,民主党与45条关注组将会发起元旦日游行,争取落实普选。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