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將號召元旦游行爭普選

【新唐人】香港政制發展專責小組公布第四號報告書,表明不再考慮07、08普選,令泛民主派強烈不滿,批評政府搞假諮詢。香港部份團體將會號召在元旦日舉行游行,繼續爭取普選。

香港政制發展專責小組在星期三發表第四號報告書,領導小組的政務司司長曾蔭權明确表示不再處理多數民眾支持的07、08年普選訴求,目前也不打算制訂落實普選的時間表。盡管泛民主派一再批評政府漠視民意,曾蔭權仍然強調港人是務實的。

香港政務司司長曾蔭權:我們覺得如果現在經過這個時間,還堅持著人大已經認為不可以接受的方案的時候,是浪費各位市民的時間,也可能增加更多爭端,同時把事情搞得沒完沒了,我覺得這樣的做法比較更加務實一點。

在報告書中羅列的建議,包括增加特首選舉委員會的人數,等額增加分區直選与功能組別議席等等,都是符合北京所划定框框的意見。

對于港府不再考慮代表主流民意的普選方案,45條關注組成員余若薇表示很失望。

45條關注組成員余若薇:不單只是沮喪那么簡單,我不想用一些那么強烈的字眼,但是你會覺得在香港來說,你會覺得你看不到那個黑洞里面的一個任何的曙光。

她說香港很明顯出現了管治問題,只有實行普選才能解決。

45條關注組成員余若薇:但是你看到現時第四號報告內,所羅列的所有的一些提議或者建議,即使你從最寬松的角度看,你都看不到怎樣解決問題。

香港三大政党對報告書的反應不一,民主党猛烈抨擊政府的做法是“假主流、真獨裁”,是“鳥籠諮詢”,而民建聯和自由党則表示歡迎。20多名泛民主派重申繼續支持07、08雙普選,民主党与45條關注組將會發起元旦日游行,爭取落實普選。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