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真迹与勇气》联合画展在波士顿展出

【新唐人】为时四天的《名家真迹与勇气》联合画展于12月12日在波士顿市中心的睿兹-卡尔顿酒店落下纬幕。名家真 迹的收藏家戴氏母子来自澳洲,他们将自家珍藏的近百幅近代国画大师的真迹无偿地与民众分享。

据收藏家戴东尼先生讲解,1840年,随着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的国门,西方的艺术被带到中国。有胆识的中国艺术家如徐悲鸿、刘海粟等则亲自到西方学习绘画技巧,把西方艺术的精华带回祖国,开设学校,教授艺术。十九、二十世纪成为中国画坛最为活跃的一个时期,几乎每一位大师都学贯中西,创立自己独特的画风。戴氏家族的收藏,又是精品中的精品。

是什么力量让他们把这么多无价之宝拿出来与公众分享呢?戴东尼先生告诉大家,“办这个画展也有一个因缘。”

在这次画展中,戴女士也首次邀请法轮功学员的画家,将他们的作品与她的收藏一起展出。这些画家的作品,以写实风格,表现法轮功修炼时所能达到的天人合一的境界,以及国内法轮功学员在暴力面前如何用善和宽容。以及坚韧不屈的精神来固守他们的信仰。参观画展的许多人被两个画展的艺术精瓒和背后的内涵所感动。

采访:我很喜欢画展,揭示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很重要,也让我想到怎么才能帮助他们戴氏母子将在世界各地巡回展出他们的真迹收藏,完成自己的宿愿。这是新唐人记者奚磊波士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