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向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发放签证

【新唐人】日本政府星期四表示,将向台湾前总同李登辉发放旅游签证, 允许他到日本观光旅游。 而此举料想将会惹恼北京当局。三年前李登辉到日就医也曾引起过北京方面的强烈不满。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星期四(12月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针对李登辉与家人到日本观光一事,日本政府原则上已决定将向他发放到日本的旅游签证。而此一决定可能会让中日两国的嫌隙进一步扩大。

东京和北京的双边关系因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每年前往靖国神社参拜而屡生摩擦,加之最近一段时期,中国核潜艇闯入日本领海等一连串事件的发生,也使两国关系处于紧张。

细田博之说,现在的理解是,这是一次家庭式的观光性质活动,而且李登辉据悉也不会进行任何的政治活动。因此,日方将发放签证。 不过,细田博之强调,日本没有改变有关台湾问题的立场。但他也相信此事可能将影响中日之间的关系。

2001年,李登辉前去日本就医。当时北京向东京发出了强烈的抗议。

一些评论人士已经表示,他们相信,日本当局处理此事的手法是为了向中国方面发出一个强烈的信息,就是说,日本希望表明,他们不会容许自己的内政受到干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