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向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發放簽證

【新唐人】日本政府星期四表示,將向台灣前總同李登輝發放旅游簽證, 允許他到日本觀光旅游。 而此舉料想將會惹惱北京當局。三年前李登輝到日就醫也曾引起過北京方面的強烈不滿。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細田博之星期四(12月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針對李登輝与家人到日本觀光一事,日本政府原則上已決定將向他發放到日本的旅游簽證。而此一決定可能會讓中日兩國的嫌隙進一步擴大。

東京和北京的雙邊關系因為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每年前往靖國神社參拜而屢生摩擦,加之最近一段時期,中國核潛艇闖入日本領海等一連串事件的發生,也使兩國關系處于緊張。

細田博之說,現在的理解是,這是一次家庭式的觀光性質活動,而且李登輝据悉也不會進行任何的政治活動。因此,日方將發放簽證。 不過,細田博之強調,日本沒有改變有關台灣問題的立場。但他也相信此事可能將影響中日之間的關系。

2001年,李登輝前去日本就醫。當時北京向東京發出了強烈的抗議。

一些評論人士已經表示,他們相信,日本當局處理此事的手法是為了向中國方面發出一個強烈的信息,就是說,日本希望表明,他們不會容許自己的內政受到干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