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科斯向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新唐人】俄罗斯最大石油公司尤科斯星期三(12月15日)向美国一个法庭申请破产保护,试图阻止该公司旗下负责石 油生产的主要子公司被强制性出售。

俄罗斯的税务官员即将于12月19日拍卖尤科斯的子公司尤干斯克以偿还尤科斯拖欠的税项。

尤科斯星期三(12月15日)向美国休斯顿法庭申请破产保护,尤科斯的行政总裁特德说,此举是"保护股东、雇员和顾客的最后一招"。

俄罗斯当局声称,尤科斯拖欠260亿美元税项。

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在内的三家公司,都表示有兴趣收购尤干斯克。尤干斯克占尤科斯六成的石油出产。尤科斯声称,这样的出售尤干斯克是不合法的。

尤科斯选择休斯顿法庭,是因为尤科斯要找一个保护股东投资价值的司法制度, 因为美国的破产法,美国法庭对债权公司的资产拥有全球性的司法管辖权。

尤科斯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其商业运作,以及管理属于债权人的资产。

目前还不是很清楚有关的管理运作将如何执行,因为尤科斯的管理层害怕被拘捕,已经全部逃出俄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