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科斯向美國申請破產保護

【新唐人】俄羅斯最大石油公司尤科斯星期三(12月15日)向美國一個法庭申請破產保護,試圖阻止該公司旗下負責石 油生產的主要子公司被強制性出售。

俄羅斯的稅務官員即將于12月19日拍賣尤科斯的子公司尤干斯克以償還尤科斯拖欠的稅項。

尤科斯星期三(12月15日)向美國休斯頓法庭申請破產保護,尤科斯的行政總裁特德說,此舉是"保護股東、雇員和顧客的最后一招"。

俄羅斯當局聲稱,尤科斯拖欠260億美元稅項。

包括俄羅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在內的三家公司,都表示有興趣收購尤干斯克。尤干斯克占尤科斯六成的石油出產。尤科斯聲稱,這樣的出售尤干斯克是不合法的。

尤科斯選擇休斯頓法庭,是因為尤科斯要找一個保護股東投資价值的司法制度, 因為美國的破產法,美國法庭對債權公司的資產擁有全球性的司法管轄權。

尤科斯表示,該公司將繼續其商業運作,以及管理屬于債權人的資產。

目前還不是很清楚有關的管理運作將如何執行,因為尤科斯的管理層害怕被拘捕,已經全部逃出俄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