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遗孀蒋方良在台湾去世

【新唐人】台湾已故总统蒋经国的遗孀蒋方良女士星期三(15日)中午在台湾医院病逝,享年90岁(按中国传统习惯计算)。

台湾前总统蒋经国遗孀蒋方良女士星期三中午因肺肿瘤导致呼吸衰竭,在台北市荣民总医院病逝。据信,蒋方良一直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十月上旬因为肺疾发作,被送到台北荣民总医院接受治疗。

蒋方良女士原名法因那, 1916年出生于前苏联时代的西伯利亚山区。 她于1933年在俄罗斯乌拉尔的一家机器工厂认识蒋经国,两年后结婚。

1949年,蒋方良随同蒋经国到台湾,此后再没有回到俄罗斯。她与蒋经国结婚多年来甚少出席公开场合,也甚少涉足台湾政坛。唯一的一次出访是在1992年到美国探望她的女儿蒋孝章。

对前第一夫人蒋方良去逝,台湾行政院已立即表示哀悼和协助处理善后事宜。现任总统陈水扁和副总统吕秀莲也都表示深切哀悼。

蒋经国所属的国民党则表示,蒋方良是个“平凡又伟大的第一夫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