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遺孀蔣方良在台灣去世

【新唐人】台灣已故總統蔣經國的遺孀蔣方良女士星期三(15日)中午在台灣醫院病逝,享年90歲(按中國傳統習慣計算)。

台灣前總統蔣經國遺孀蔣方良女士星期三中午因肺腫瘤導致呼吸衰竭,在台北市榮民總醫院病逝。据信,蔣方良一直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十月上旬因為肺疾發作,被送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接受治療。

蔣方良女士原名法因那, 1916年出生于前蘇聯時代的西伯利亞山區。 她于1933年在俄羅斯烏拉爾的一家机器工厂認識蔣經國,兩年后結婚。

1949年,蔣方良隨同蔣經國到台灣,此后再沒有回到俄羅斯。她与蔣經國結婚多年來甚少出席公開場合,也甚少涉足台灣政壇。唯一的一次出訪是在1992年到美國探望她的女儿蔣孝章。

對前第一夫人蔣方良去逝,台灣行政院已立即表示哀悼和協助處理善后事宜。現任總統陳水扁和副總統呂秀蓮也都表示深切哀悼。

蔣經國所屬的國民党則表示,蔣方良是個“平凡又偉大的第一夫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