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将在中国境内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新唐人】俄罗斯明年将与中国在中国境内举行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中国将继续从俄罗斯大量采购更先进的武器装备。自八九年六四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北京血腥镇压学生后,欧美对中国实施了军售禁令。俄罗斯成为中国的主要军火进口商。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同中国的武器贸易近年达到20亿美元。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星期一在北京宣布:俄罗斯和中国2005年将在中国境内第一次举行两国军队的大型联合军事演习。

在俄罗斯国防部长这次为期四天的访华期间,俄罗斯和中国还计划具体落实以前曾磋商过的一些军火交易项目。中国希望能从俄罗斯那里买到更加先进的武器装备以及更多的军事技术。

在过去5年期间,俄罗斯和中国签署了价值50亿美元的合同,其中包括购买战斗机,柴油电力潜艇,战舰和对空导弹发射器等。

海外爱国人士表示,希望中共不要象以前号召“保卫苏维埃”时那样以主权换取武器进行暴力革命。据报道,今年10月14日中共和俄罗斯在北京签署了《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把比珍宝岛大500倍的黑龙江省黑瞎子岛划了一半给俄罗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