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就311爆炸案出席国会听证

【新唐人】12月13日,应西班牙国会一个调查委员会的要求,首相萨帕特罗出席311火车爆炸案的听证,在听证会上,他为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为其社会党政府辩护。外界批评说,由于3月11日火车爆炸事件使191人丧生,导致西班牙新上台的政府决定从伊拉克撤军。

许多评论家,特别是在美国,批评萨帕特罗姑息恐怖分子,在爆炸事件三天后,萨帕特罗在大选中获胜,立即命令撤回驻伊拉克的1,300名官兵。

萨帕特罗是第一个受到国会委员会质疑的西班牙首相,但萨帕特罗称,西班牙人在大爆炸后的反应,显示了英雄主义气概。

萨帕特罗在竞选活动中曾许诺,如果获胜将撤出驻伊拉克的西班牙部队,除非这个任务获得联合国更大的支持。

3月11日早上,四列满载乘客的通勤火车上发生了10枚炸弹爆炸,造成191人丧生。伊斯兰激进分子声称,这是基地组织(al Qaeda)对西班牙出兵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报复。恐怖分子的暴行,帮助了处于劣势的社会党候选人萨帕特罗赢得大选,取代在所有民意测验中领先的亲美保守党。

保守党候选人,前首相阿兹纳(Jose Maria Aznar),两星期前对国会调查委员会表示,这次爆炸完全是企图影响西班牙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