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议作家曹长青在台湾举办新书发表会

【新唐人】旅美的中国异议作家曹长青12月8日在台湾举办新书发表会,《独立的价值》与《美国价值》是他第一次在台湾出版结集成册的两本政治观察著作,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及多位知名人士都到场支持。

应邀致词的台湾前总统李登辉表示﹐唯有真正了解活着的价值是什么 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独立的人生。他推崇曹长青是难得能够独立思考的中国人﹐不但能勇敢拒绝共产暴政的制度﹐追求自由、反抗独裁,更能遵循自己的信念支持中国以外的台湾、 西藏与新疆人民追求民主自由。

独立的价值一书的序言中写着:“人的自由和尊严,这不是邪恶;而独裁则恰恰是剥夺人的自由和尊严,那才是绝对的邪恶。独立和统一都不是价值标准和原则,尊重人的选择才是终极价值。”

“美国价值”是曹长青到美国之后﹐对美国政治社会深入的观察。

曹长青说:“独立的价值与美国的价值这两本书同时表达一个主题,什么主题?就是自由的价值,人民自由选择这个价值,我们今天看看,这个无论是台湾、西藏还是新疆,那你人民要求什么,就是要求结束任何形式的外来统治,政治压迫、殖民统治,和种族歧视,他们要作他们居住的那块土地的主人,这就是自由的价值,自由选择的价值。”

曹长青用敏锐的眼及笔,写出全世界文明社会共同认知的价值─就是追求人类的自由、民主与尊严。他同时也是极少数支持台湾民主及正名制宪运动的中国人士。

新唐人记者 陈宗益 林佩缜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