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现面馆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新唐人】香港一间新开张的面馆,近日出现大型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目前怀疑中毒人数已经超过130人。

香港出现大型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的面馆,刚刚开张不够两个星期。直至星期三,怀疑中毒引致身体不适的人数,已增加至136人。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柏贤相信事件起因是面馆没有适当的处理生熟食物,引致食物交叉感染。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柏贤说:今天我们都有化验报告出来,有个别病人验出是副溶血性弧菌,我们会再跟进这件事情。

梁柏贤并承认今次是属于较大规模的集体中毒事件。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柏贤说:我相信如果有一个这类型的个案,在数字来讲是属于比较大型的食物中毒的情况。

出事的面馆位于旺角,一个星期前,最先有12名食客在该店用膳后,出现腹泻、肚痛、发烧及呕吐征状,怀疑食物中毒。食环署其后下令暂时封闭面馆,进行彻底消毒。但连日来报称不适的市民人数不断增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