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屋商户促确保屋村资产上市后权益

【新唐人】香港一批公营屋村商户星期三举行集会及向政府请愿,要求房屋委员会将商业设施等资产上市后,要确保现有商户的权益。但一项搁置上市计划的动议,却在立法会上被否决。

香港房屋委员会将公营屋村的商场与停车场等资产以“领汇基金”名义上市,以便套取现金纾缓财政困难的计划,受到部分商户反对。香港公屋联会联同多个公屋商会及商户代表大约二百人,星期三在立法会外举行大会,要求房委会将商业设施上市后,要确保现有商户的权益。

公屋联会表示,上市套现的320亿港元,只能维持三年半的营运开支,但整个过程却黑箱作业,没有回应商户的意见。他们担心私营管理公司会不断加租,以及商场被大财团和连销店垄断,最终导致小本经营的商户亏损结业。

集会人士其后游行到政府总部,要求各有关方面关注商户的权益。而在立法会内,由郑经翰议员提出搁置“领汇基金”上市的动议,由于得不到三大政党的支持,经过六个小时的辩论后被否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