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面临新流感挑战

【新唐人】星期三,在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成立典礼上,卫生官员表示在新西兰兴起的一种新型流感是否成为主流病毒,需要经过世界卫生组织的观察和确认。出席典礼的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总监尾身茂,则呼吁各地区加强合作,避免禽流感再度重临。

星期三,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出席卫生防护中心的成立典礼,他表示中心是因应萨斯专家委员会在卫生体制方面建议实施的策略性项目。对于近日在南半球新西兰出现的新流感的影响,他说目前很难评估。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说:“对于香港来讲,暂时很难断定会否传入香港,这很可能是在基因改变的方面。”卫生署署长林秉恩补充说,新流感是否会成为主流病毒,要经由世卫观察确认。

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说:“流感那个病毒的特点,就是经常会转变一些、转变一些,但是会不会成为主流的病毒呢!要看世界卫生组织的整体国家监察系统,看它是不是成为主流的病毒。”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总监的尾身茂表示,禽流感病毒容易变种,目前已蔓延到猪和猫身上,因此很有机会再度传给人类,但不容易人传人。他呼吁各地区加强合作,做好防疫措施,避免传染病大规模爆发。

周一岳局长表示,卫生防护中心的成立,是香港公共卫生体制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希望透过与本地和国际伙伴的联系,成为香港预防及控制传染病的先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