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谈(114)﹕破网双侠:

【新唐人】杨帆﹕金然﹐上一集我们聊的是突破网络封锁理论上的东西﹐现在是不是能让我们见识见识"无界手"和"动态脚"的真面目了﹖

金然﹕你是从上集就开始催我﹐看来再拖也不行了。各位观众如果您是在中国大陆或有朋友在大陆﹐请您注意下面的两种突破网络封锁的介绍和使用方法。

杨帆﹕这些高招是您全面了解外面世界的网络通道﹐而且要记得推荐给亲朋好友啊。金然﹐那我们从那个软件开始呢﹖

金然﹕我们就先上上“手”﹐看看“无界手”的高招。

[极景网络公司总裁黄居朔先生谈“无界浏览”的特点与用法]

杨帆﹕这个软件看上去还真挺容易使用的﹐我看了这一遍就明白了。

金然﹕我觉得它给我的最深印象是﹐不影响我们平时的上网习惯﹐只要打开“无界浏览”﹐我们就可以该怎样上网就怎样上﹐“无界浏览”在后台为我们解决一切问题。

杨帆﹕嗯﹐这手上的功夫不得了﹐下面来看看"动态脚"的功力怎么样﹖

金然﹕这个“动态网”在国内流传的很广﹐在采访中Bill Xia先生提到他遇到一位在中国常驻的美国记者﹐那个记者告诉他自己在中国就用“动态网”软件。

杨帆﹕看来这老美有朝一日也得学学破网技术﹐艺多不压人嘛。

金然﹕是啊﹐在中国那个特殊的环境中用的上。

[动态网络技术公司总裁Bill Xia 先生谈“动态网”的特点与用法]

杨帆﹕我喜欢它的页面﹐把那么多海外著名的网站放在最显眼的地方﹐有好几个是我经常去的呢。

金然﹕也许是我太敏感﹐我看到“动态网”主页的第一眼﹐就看到了我们“新唐人网络直播”的连接﹐然后想到的是﹐噢﹐国内的观众朋友可能现在正看我们的“侃侃而谈”呢。

杨帆﹕你到真会联想﹐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同时突破封锁来看我们的节目﹖

金然﹕ Xia 先生在谈突破网络封锁的未来时﹐提到了三个步骤﹐里面讲到了有关的一些数字。

[动态网络技术公司总裁Bill Xia 先生谈突破网络封锁的未来]

金然﹕杨帆﹐上次我们批评了有关中国当局封网的做法后﹐有观众来信说﹐你们说得有一定的道理﹐可是太片面﹐封网中也包括“黄色”网站﹐难道不该封吗﹖

杨帆﹕嗯﹐前一段大陆是有大规模宣传打击“黄色”网站﹐黄色网站就是色情网站﹐我们还报导过。

金然﹕是啊﹐我想﹐“黄色”网站败坏社会风气﹐又损害人的道德﹐确实不能让它污染网络世界。黄居朔先生在采访中也谈到了大陆当局“扫黄”中一些特殊现象。

[黄居朔先生谈大陆网络扫黄和网络事件]

金然﹕最近我碰到一位朋友﹐他说看了我们上一期的节目﹐发现我们落了另一个“破网”的著名技术﹐叫“花园网”。

杨帆﹕“花园网”﹖听上去不象是破网技术﹐倒象是个艺术网站。

金然﹕那个朋友说﹐其实“无界”、“动态”和“花园网”是被国内网友称为“三剑客”的。不过据说这个“花园网”的有关人员非常低调﹐不接受任何采访。

杨帆﹕这么神秘啊。武林中的神秘人物往往都有一身绝世武功﹐那这个“花园网”有什么绝招儿吗﹖

金然﹕我去了它的网站﹐本来是想找找它的绝招的﹐不过上去一看﹐首先吸引我的是在上首的一句网友的格言﹕空气是自由的,水是自由的,为什么网络不是?!

杨帆﹕就是嘛﹐没理由网络不自由啊。不过呢﹐有这些好心的世界一流的破网高手作后盾﹐我们动动手﹐伸伸脚﹐再逛逛花园儿﹐就能畅游网络世界了。

金然﹕好﹐观众朋友们﹐我们节目的时间到了﹐得和您说再见了﹐也许一回儿我们还会在网络上再见。

杨帆﹕再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