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114)﹕破網雙俠:

【新唐人】楊帆﹕金然﹐上一集我們聊的是突破網絡封鎖理論上的東西﹐現在是不是能讓我們見識見識"無界手"和"動態腳"的真面目了﹖

金然﹕你是從上集就開始催我﹐看來再拖也不行了。各位觀眾如果您是在中國大陸或有朋友在大陸﹐請您注意下面的兩種突破網絡封鎖的介紹和使用方法。

楊帆﹕這些高招是您全面了解外面世界的網絡通道﹐而且要記得推薦給親朋好友啊。金然﹐那我們從那個軟件開始呢﹖

金然﹕我們就先上上“手”﹐看看“無界手”的高招。

[極景網絡公司總裁黃居朔先生談“無界瀏覽”的特點與用法]

楊帆﹕這個軟件看上去還真挺容易使用的﹐我看了這一遍就明白了。

金然﹕我覺得它給我的最深印象是﹐不影響我們平時的上網習慣﹐只要打開“無界瀏覽”﹐我們就可以該怎樣上網就怎樣上﹐“無界瀏覽”在後臺為我們解決一切問題。

楊帆﹕嗯﹐這手上的功夫不得了﹐下面來看看"動態腳"的功力怎麼樣﹖

金然﹕這個“動態網”在國內流傳的很廣﹐在採訪中Bill Xia先生提到他遇到一位在中國常駐的美國記者﹐那個記者告訴他自己在中國就用“動態網”軟件。

楊帆﹕看來這老美有朝一日也得學學破網技術﹐藝多不壓人嘛。

金然﹕是啊﹐在中國那個特殊的環境中用的上。

[動態網絡技術公司總裁Bill Xia 先生談“動態網”的特點與用法]

楊帆﹕我喜歡它的頁面﹐把那麼多海外著名的網站放在最顯眼的地方﹐有好幾個是我經常去的呢。

金然﹕也許是我太敏感﹐我看到“動態網”主頁的第一眼﹐就看到了我們“新唐人网絡直播”的連接﹐然後想到的是﹐噢﹐國內的觀眾朋友可能現在正看我們的“侃侃而談”呢。

楊帆﹕你到真會聯想﹐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同時突破封鎖來看我們的節目﹖

金然﹕ Xia 先生在談突破網絡封鎖的未來時﹐提到了三個步驟﹐裡面講到了有關的一些數字。

[動態網絡技術公司總裁Bill Xia 先生談突破網絡封鎖的未來]

金然﹕楊帆﹐上次我們批評了有關中國當局封網的做法後﹐有觀眾來信說﹐你們說得有一定的道理﹐可是太片面﹐封網中也包括“黃色”網站﹐難道不該封嗎﹖

楊帆﹕嗯﹐前一段大陸是有大規模宣傳打擊“黃色”網站﹐黃色網站就是色情網站﹐我們還報導過。

金然﹕是啊﹐我想﹐“黃色”網站敗壞社會風氣﹐又損害人的道德﹐確實不能讓它污染網絡世界。黃居朔先生在採訪中也談到了大陸當局“掃黃”中一些特殊現象。

[黃居朔先生談大陸網絡掃黃和網絡事件]

金然﹕最近我碰到一位朋友﹐他說看了我們上一期的節目﹐發現我們落了另一個“破網”的著名技術﹐叫“花園網”。

楊帆﹕“花園網”﹖聽上去不象是破網技術﹐倒象是個藝術網站。

金然﹕那個朋友說﹐其實“無界”、“動態”和“花園網”是被國內網友稱為“三劍客”的。不過據說這個“花園網”的有關人員非常低調﹐不接受任何採訪。

楊帆﹕這麼神秘啊。武林中的神秘人物往往都有一身絕世武功﹐那這個“花園網”有什麼絕招兒嗎﹖

金然﹕我去了它的網站﹐本來是想找找它的絕招的﹐不過上去一看﹐首先吸引我的是在上首的一句網友的格言﹕空气是自由的,水是自由的,為什么网絡不是?!

楊帆﹕就是嘛﹐沒理由網絡不自由啊。不過呢﹐有這些好心的世界一流的破網高手作後盾﹐我們動動手﹐伸伸腳﹐再逛逛花園兒﹐就能暢游網絡世界了。

金然﹕好﹐觀眾朋友們﹐我們節目的時間到了﹐得和您說再見了﹐也許一回兒我們還會在網絡上再見。

楊帆﹕再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