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石油富翁科多柯夫斯基再次出庭

【新唐人】科多柯夫斯基的支持者们汇集在莫斯科的梅斯欠斯基法院外,要求恢复科多柯夫斯基的自由。他们相信他是一个政治犯,因为敢于资助政治反对派而面临不公的审判。 但是政府说科多柯夫斯基有问题需要回答,而且,检察官正在试图将他判处10年的劳改。

科多柯夫斯基抵达法院时保安严密,当他戴着手铐从法院边门进入时,警察甚至没有给记者们一瞥的机会。

科多柯夫斯基的审判是苏维埃倒塌之后俄国最大的一个案子,代表了镇压亿万富商的中心部分。

所谓的“俄罗斯寡头”占俄国私有化产业的一大片, 在90年代晚期有着相当的政治影响力, 但是普京总统抑制了他们。

尤科斯在法庭上面临了一系列的法律失败,导致它需要补交巨大的税收款,而且接下来可能有更多的罚款跟进。

现在,尤科斯的税收罚款几乎达七十亿美金,可能面临着迅速大量抛售它的财产。它的未来取决于科多柯夫斯基和一个股东小核心是否能够达成一项几乎肯定是让他们放弃控制权的协议。

尤科斯事件震动了俄国市场, 但是星期一股市开市时,总体上看上去还算稳定。

尤科斯的不确定性和最近银行的倒闭,损害了普京作为俄国经济稳定的设计师的形象,并且可能威胁未来的国外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