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合国协会会长回顾澳洲人权会议投票记录

【新唐人】澳大利亚联合国协会会长玛葛丽-瑞娜在报告中指出﹐ 除了某些公认的决议案﹐如古巴和中国等国家被认为在人权上存在着问题的决议案上,澳大利亚投了赞同票而表示了积极的态度,但在其他三分之二的决议案上﹐ 澳大利亚都跟随美国一致的采取了保守的投票态度。

其中, 玛葛丽对澳大利亚在“发展权”的决议案上投了反对票感到最为吃惊和不满。发展权是一项基本人权, 它的定义是指个人或国家应有资格参与、促进和享受经济、社会、文化和政治等各方面的发展。玛葛丽强调作为中间人﹐澳洲应该做好调节工作﹐ 促进各地区的人权。同时希望澳大利亚能在政府的网页上公开他们的投票细节, 使政府的行动变得更为透明。

在采访中﹐玛葛丽透露很多中国人权积极人士到了日内瓦﹐ 希望通过告知在中国发生的迫害和其他违反人权的事情﹐ 从而能给中国政府一些压力。玛葛丽指出:对任何人的迫害都是很难理解的, 因为政府应该是人民的代表。

最后, 参加会议的纽省上议院院长玛丽蒂-波曼呼吁更多的人能参与和关心澳洲政府在人权方面的态度。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李心净在澳大利亚悉尼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