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中国河南省发起预防爱滋病计划。

【新唐人】文楼村只是河南上百个爱滋病泛滥的村庄之一﹐专家表示,单单在河南省就有三百万人把血卖给不合卫生的诊所,这是世界上最严重的由于医疗事故造成的流行性艾滋病。中国官方承认,在河南有1万1,000人感染了艾滋病毒,5000人患有爱滋病。但活动份子表示,真正的数字更高,仅河南省可能高达一百万人。

联合国已经发出警告,到2010年,中国全国可能多达1千万人受艾滋病的感染。然而,对于许多河南人,政府的努力来的太迟了。三十九岁的朱华,1999年感染了艾滋病毒,但是在近几个月才得到抗病毒药物。

朱华说:“在接受治疗之前,我不想再活了。当我发现得了爱滋病之后,我只想死。我什么都不想做,只是躺在床上。我只想死,但现在诊所开门了,我在治疗后感到好多了。”

但许多患者仍然无法拿到药物。现年34岁、在1996年感染艾滋病毒的王因说: “现在我不舒服,我的情况不好,我一直觉得疲倦,我的身体正在恶化。但现在药好象有一点帮助,我感到稍微好一点。”

中国由于掩饰爱滋病流传的程度,忽视病患,以及拘捕活动份子和新闻工作者,已面对国际的谴责。中国著名的爱滋病活动人士胡佳说,他已经受到中国方面的软禁,目的是为了不让他与雷德见面。胡佳同时表示,当地居民告诉他,便衣警察已经为雷德的出访做好了准备,挑选了一些比较健康的村民与驻华大使见面。

相关文章
评论